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2021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3

2021年7月10上午9点30分,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毕业典礼在四川大学东区三教演播厅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领导及嘉宾有: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教授,四川省纪委常委、省人大常委刘光辉同志,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胜华同志,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磊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罗亚玲副教授、公共管理学院MPA导师及任课教师、各班班主任以及行政老师、2020年和2021年MPA毕业生以及部分毕业生家属。典礼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夏志强教授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教授代表学校向全体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对学校MPA合作培养单位四川省纪委监委、西藏自治区组织部、教育厅表示衷心感谢。郭勇教授在致辞中给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期许:一是传承川大的红色文化,追随江姐、杨闇等革命先辈的步伐,传承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革命精神;二是弘扬好川大的学术传统,谨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校训和“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努力汲取新知识,创新观念;三是光大公共管理的专业精神,弘扬 “公成天下,大道为学”的教育理念,身体力行,为推进国家善治、增进人民福祉贡献力量;四是要做一名党和人民的好干部,不忘初心,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

四川省纪委常委、省人大常委刘光辉同志代表四川省纪委监委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以自己的人生体会寄语即将远行的同学。一是保持一学到底的韧劲,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保持一往无前的担当,敢于较真碰硬、履职负责、担当尽责;三是保持一身正气的品质,强化天下情怀、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和担当意识,处理好“公与私”、“利与益”,时常省己、择己、修己、克己。这既是对MPA纪检监察班毕业生的衷心祝福,也是对他们的殷殷期盼,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里程中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胜华同志不仅代表西藏教育厅向各位顺利毕业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辛勤耕耘的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还向关心支持西藏教育事业发展的四川大学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副厅长卢胜华表示,四川大学不仅为西藏在职干部提供了提高学历层次的机会,还缓解了西藏高层次人才紧缺的现状,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此外,卢胜华同志还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要坚守初心、勤学善思、脚踏实地,要秉承学习精神,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执政本领和创新能力,争取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首先表达了对MPA学生顺利毕业的喜悦之情,并用同理心、责任感、变通、钝感力四种“食材”为同学们煲了一碗“鸡汤”,强调在行使公共权力、开展公共行为时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考虑问题,提供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共服务,坚守纪律的同时懂得变通,迅速放下不快乐的事情,心怀包容与感激。同时姜晓萍教授还希望同学们永远把川大公共管理学院当成自己的家,常回家看看。

导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李敏副教授在典礼上给同学们上了“最后一课”。强调要坚持读书,让读书成为习惯。当才华不足以支撑野心、能力拗不过现实时,先好好读书,因为读书的厚度决定了人生的高度,读书会在人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们勇气和希望。李敏老师饱含深情,对同学们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带着爱、责任、良知和勇气幸福地走过今后的每一个春夏秋冬。

侯雨贝同学代表全体MPA毕业生发表了充满感恩情怀的毕业感言。她回顾了在川大三年研究生时光里的美好与成长,向母校和孜孜不倦的老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也要感谢不安现状、寻求突破的自己。她总结道:虽然毕业生们即将离开校园,但无论身在何方、去向何处,都要始终秉承“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川大精神,时刻牢记“公成天下、管法自然”的院训宗旨,以昂扬之姿、奋斗之态迎接未来人生的崭新篇章。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罗亚玲副教授宣读了授位名单,全体毕业生在杨磊副书记的领誓下宣读了MPA毕业誓词。在激昂的乐曲声中,隆重的授位仪式拉开大幕,校领导、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学院领导以及导师为毕业生们赠送“毕业赠言”,拨穗正冠,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之后,毕业生们与院领导、导师们一齐拍摄了集体合影,共同定格下毕业这个隆重而珍贵的瞬间,启程毕业之后的人生全新征程。祝愿所有MPA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