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秘书档案学系乔健、王萍教授参加2021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第三十届档案学专业系主任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7

2021年7月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藏民族大学、西藏自治区档案局、西藏自治区档案馆承办的“2021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第三十届档案学专业系主任联席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主题为“构建档案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教育部高教司、国家档案局人事司、西藏自治区档案馆、西藏民族大学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教育部档案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乔健主持会议开幕式、大会自由研讨环节。在会议闭幕环节,乔健教授详细介绍并重点讲解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的申报工作。
秘书档案学系系主任王萍教授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以《四川大学档案学课程改革探索汇报》为题,全面介绍新文科背景下四川大学档案学专业课程体系改革的背景、专业主干课程、学年课以及专业性第二课堂改革举措及成效。

在此次会议上,教育部档案学教指委委员和30余所高校档案学专业的系主任结合各自高校的办学特色和教育教学经验,在学科建设、课程设置、课程思政、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转型、作品展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经激烈竞争,四川大学获得档案学教指委批准,将承办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第三十一届全国档案学专业系主任联席会议以及第四届全国档案学专业大学生创新性课外科技优秀作品展。档案学教指委能够将档案学领域规格最高、份量最重的年会以及国家级档案学专业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交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承办,既是对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档案学专业将以此次会议提出的档案学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战略为指导,抓住一流专业申报契机,全力实现站位和措施“双高”发展。
 

供稿:秘书档案学系
撰稿人:乔健
摄影:会议组委会
审稿人:王萍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