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秘书档案学系教师参加全国高校秘书学高峰论坛年会

发布时间:2021-07-27

2021年7月19到22日,公共管理学院秘书档案学系陈丽教授应邀参加了在银川市召开的全国高校秘书学高峰论坛年会。来自四川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苏州大学、河南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学校的秘书学档案学专家学者以及一部分开设秘书学专业课程的高校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年会上大家对秘书学档案学相关课程建设,秘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方案及教学计划、秘书学档案学实训及实验室建设、秘书学档案学教材建设、秘书学档案学等相关专业评估及一流专业建设和申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和交流。

在年会论坛上,陈丽教授应邀作为论坛主持人与参会专家和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论坛围绕秘书学和档案学一流专业建设和申报,课程建设信息化与时代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和交流。大家认为,当前秘书学以及与之有密切关联的档案学及相关课程建设都遇到了一些相同的问题,尤其是在专业课程建设和申报一流专业工作中有不少问题值得大家深入思考。面对这些问题,大家认为要依托相关基础学科构建起更加规范和全面的专业建设思路,通过内促和外帮相结合等方式促进专业更加稳固的发展和壮大。大家一致认为,在专业建设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争取支持,加大力度,树立自信,阳光心态,精益求精,广创厚积,期待突破。要不断充实课程内容,以课程思政为统领,构建更加全面、更加扎实、更加符合国家发展大局和社会需求的秘书学档案学专业的课程体系,为培养适应更广泛工作需要的秘书和档案人才做出贡献。


                         
 
 

供稿 : 秘书档案学系
                         撰稿 :陈丽
                         摄影:会务秘书组
                         审稿:王萍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