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秘书档案学系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暨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2020年,档案学专业成功获批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秘书档案学系以此为契机,加快专业核心课程教材出版、SPOC课程、MOOC课程建设的步伐,夯实基础,凝练特色,确保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为进一步推进工作进展,秘书档案学系于2021年9月18日开展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活动。乔健、王萍、陈丽、何玲、蔡娜、周文泓、赵跃老师全程参与此次研讨。

220A0D

乔健教授首先深入解读《“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高屋建瓴地明确在规划指引下,四川大学档案学专业发展的准确定位和教改思路。老师们随后全面总结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申报的成功经验。在此基础上,对标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的相关政策性文件,分析梳理我系已取得的建设成果以及继续申报更高级别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前尚存的短板。经过热烈讨论,全体与会教师达成共识,表示有决心和信心立足目前已有的资源基础,依托学院领导和兄弟院系的大力支持,齐心协力,凝聚共识,以最大的努力和最坚定的信念继续深入推进档案学专业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力争完成专业建设现有任务并冲刺更高目标。


供稿 :秘书档案学系

撰稿 :赵跃

摄影:何玲

审稿:王萍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