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秘书档案学系档案创新先导计划——未来CRO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2021年9月15日下午,我院秘书档案学系“未来系列”教改活动之档案创新先导计划——未来CRO项目正式启动。本次档案创新先导计划以我校“创新2035”先导计划为契机,重在培养档案学专业学生以问题为导向的研究与创新能力。系主任王萍教授以及周文泓副教授参加并介绍了未来CRO项目的具体内容。

系主任王萍教授阐述了档案创新先导计划的实施背景和目的。“未来CRO”项目是四川省2018-2020年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项目“数字转型背景下课程教学的创新模式”及四川大学未来教学研究专项“数字转型背景下课程教学的创新策略研究——基于‘未来档案员’训练营的探析”两项教改项目的延伸探索。该项目作为秘书档案学系“未来教改活动”的第二项训练项目,将以文书学课程为依托,指导学生围绕文件及文件管理理论和实践,形成调查和研究成果,亦有意为第四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孵化潜能项目。随后,周文泓副教授进一步完整、细致地说明了此次未来CRO项目的推进方案,使同学们对该项目的活动内容、人员配备、时间安排、成果提交要求及评审方式有了充分的了解。最后,王萍教授对本次启动仪式进行总结,希望2019级档案学专业同学能够立足数字转型背景下的文件管理,形成具有孵化价值的成果。

849CA

此次启动的“未来CRO”项目是秘书档案学系“未来系列”教改活动的延续。今后还将努力把“未来系列”教改活动嵌入更多的档案学专业课程,扎实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创新工作。





来源:秘书档案学系

拟稿:贺谭涛

摄影:张晓宇

审稿:王萍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