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秘书档案学系成功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2021年9月11日,秘书档案学系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由于疫情原因,新生家长不能进校。考虑到家长普遍有深入了解子女所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及与专业教师沟通的强烈意愿,秘书档案学系以云端在线的方式开启家校双方互动交流,乔健教授、系主任王萍教授、教工二支部书记陈丽教授与会并与在线家长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 

乔健教授向家长介绍了全国档案学专业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剖析了四川大学档案学专业的办学特色和市场需求。系主任王萍教授从专业历史沿革、教学团队、本科培养思路、本科就业及深造、大学学习和生活五个方面介绍了四川大学档案学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并解答了家长提出的保研政策、深造率、班主任、辅导员角色定位、职责等普遍关心的问题。教工二支部书记陈丽教授则主要从思政角度,重申档案学专业培养“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人才的基本准则,提出从德育、智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等维度全面家校共育,争取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百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在互动交流阶段,在线家长纷纷表示,进一步感受到四川大学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谢川大搭建云端平台,为家长深度了解学生所学专业提供机会和路径,对孩子选择到川大深造普遍支持。


此次与家长在云端相聚交流,是秘书档案学系家校共育系列活动迈出的第一步。今后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采取更多灵活多元的沟通方式,争取家长更大力度的理解和支持,将本科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做细、做实。

来源:秘书档案学系
撰稿:陈丽
审稿:王萍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