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会学与心理学系圆满举办2021级社会工作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9月13日晚,社会学与心理学系圆满举办了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新老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帮助社会工作本科新生提高专业认知,适应川大生活。交流会由刘传军、徐文健两位班主任老师共同主持,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金珂安、田珮东、刘婷田、袁子龙、王子前、林淑如、许洁、张慧敏、何国喜、徐宇航、邓杰、陈紫萱、陈可等13位学长学姐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经验分享。本次交流会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先由学长学姐录制经验分享视频,并上传至社会工作新生QQ群中,供大家学习思考,再进行线下交流会对有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线下交流会伊始,刘传军老师首先介绍了交流会的背景和流程安排,简单回顾了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视频并对线下交流会到场的学长学姐表示欢迎。学长学姐们在前期视频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小妙招、生活趣事、大学规划、考研保研等各方面经验,新生朋友们倍受启发。

图1 刘传军老师介绍交流会背景情况

随后,就前期视频学习之后,新生朋友们提出的高数学习、学生工作以及恋爱等13个问题进行了逐一深入交流。学长学姐和两位班主任老师都分享了他们作为过来人的经验和感想。

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后,大家离开座位,寻找自己想要交流的老师,学长学姐,表达自己的不解和困惑。在这个过程中交换了联系方式,建立起系友间联系。金珂安、刘婷田学姐在学习方面给了大家许多建议。袁子龙和王子前两位学长介绍了关于社团、学生部门的活动。许洁学姐鼓励新生多多参加学生部门活动,锻炼、提高自我社交、沟通能力。陈可学长分享了他对大学生恋爱方面的一些见解。张慧敏学姐就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规划、保研等相关问题提供了她的建议。

图2 自由交流环节

最后,刘传军和徐文健老师作为班主任也给新生提供了一些学业和生活上的建议。交流会结束后,全体老师和同学一起合影留念。

图3 交流会合影


撰稿:李妍琪
摄影:徐文健、张洪维
审核:李诗颖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