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工二支部开展“学党史、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党史,见成效”的工作精神,迎接国庆72周年的到来,公共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于2021年9月17日赴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乔健、陈丽、何玲、王萍、蔡娜、周文泓、赵跃参加了此次党支部活动。活动当日,雨过天晴,阳光初放,支部老师们集体乘车前往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成都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活动。

成都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1949年12月的成都战役而修建的纪念馆,是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成都战役是祖国大陆解放之前在成都打响的最后一次大规模战役。1949年12月,刘伯承、邓小平率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在成都平原歼灭胡宗南率领的30万国民党军队,进入成都,至此成都解放。成都战役歼灭了国民党通往西南的主力部队,此战后不久国民党军队退出大陆。成都战役在中国革命史和新中国建立历程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回顾这段历史,缅怀成都战役的先烈们,在党史学习中具有特殊的教育意义。


支部党员在参观中,认真仔细了解了成都战役的整个过程,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成都战役中革命前辈们留下的遗物,尤其是展览中对战役经过的描述,使我们对过去的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现在很多人以为成都是和平解放的,而在成都战役纪念馆中看到了成都解放来之不易,纪念馆中展出的文字和实物都再现了成都战役这段惨烈的战斗经过,成都的解放是20余万解放军浴血奋战,一千多名烈士用生命换来的,在国庆72周年到来之际,这次党支部主题活动更具有特殊意义。通过这次参观,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史的认识,对当前开展的“学党史、见成效”工作也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的决心和信心。

供稿 :教工二支部  

撰稿 :王萍            

照片 :何玲、陈丽  

审稿  :陈丽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