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实践出真知,奉献展风采

--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评选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2

在学校“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下,我院2021年暑期共有51支队伍奔赴全国20个省市开展社会实践,包括党史学习、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四个主题。为鼓励同学们关注民生焦点、发扬调查研究精神、鼓励志愿服务精神,2021年10月10日上午8:30-12:00,我院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205举办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评选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经过初选共有12支社会实践队伍进入现场答辩环节。成都锦乐汇社会工作中心崔小维老师、成都市青羊区商业街社区何云霞老师、学院团委书记青杨媚老师、2019级本科辅导员刘碧老师、2020级本科辅导员苟欢老师、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林晨老师作为评委参与了大会。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致辞后,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首先是学院优秀志愿者表彰环节。为表彰志愿者们在2020-2021学年中的无私奉献和付出,我院以志愿者们的志愿时长和学年活动参与情况为依据进行综合评测,最终产生了30名优秀志愿者。青杨媚老师向优秀志愿者颁发了奖状。

紧接着开始了精彩纷呈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展示与答辩。十二支队伍中,党史学习主题队伍有“三线建设”研究队、川行队、心之所向队、山与江和川与渝队;国情观察主题队伍有“探寻社区治理,究析国情伟业”实践团、渝行队、浙阿连心队、好年华聚福州队、玉林小分队、振兴三角洲·魅力黄河口队;乡村振兴队伍有陇上行小队、浙里下乡队。在答辩环节中,面对评委老师们提出的关于社会实践过程、调查研究发现、调查报告质量等相关的各类问题,社会实践队员们都能从容地一一作答, 体现出同学们经过调查研究具备了扎实的实践积累、形成了脚踏实地的良好作风。

在激烈的社会实践项目评选过程中,我院艺术团的赛泠然同学还专门献唱了一首歌曲《敬你》,平缓、优美的韵律让答辩同学们所有紧张的情绪得以疏解,也获得了精神鼓舞。随着最后一支队伍川行队展示结束,整个评选走向了尾声。经过量化打分综合评审,“探寻社区治理,究析国情伟业”实践团获得了一等奖,浙阿连心队、渝行队获得了二等奖,陇上行小队、心之所向队、好年华聚福州队获得了三等奖,浙里下乡队、山与江与川与渝队、“三线建设”研究队、川行队获得了优秀奖,评委老师对获奖的社会实践队伍颁发了奖状与礼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本次大会到此圆满结束。

2021年以来我院共组织了49场次志愿活动,累计服务时长总计9206.4小时,人均5.89小时,覆盖多个社区的居民,学院“朝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获得了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银奖、第9次蝉联四川大学十佳志愿服务队、入选2021年共青团中央公益基金重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同学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播了志愿服务文化,形成了崇尚实践、爱国奉献的积极氛围。暑期社会实践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撰稿人:魏雪、郭芝英、张浩

摄影:张浩、付文君、刘正松

来源:学工组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