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忆峥嵘岁月 承红色基因”​——四校师生党史联学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12日,由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及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联合发起的四校师生党史联学活动第二期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成功举办,我院机关青年教师兼职辅导员、四川大学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马丽萍、我院研究生辅导员陈萱源带领我院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联学活动。


从科技发展回溯百年党史——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

上午10:10,四校师生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集合完毕,前往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是一个传播电子科学技术知识,传承科学文明的教育、教学、研究机构。它以“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从通信、雷达、广播电视、电子测量仪器、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六个电子工业领域记录电子科技对人类第三次浪潮的强烈冲击。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不仅了解到中国电子科技发展中的重要人物和事件,也从一代代电子科技工作者投身国防建设、忘我奉献、艰苦奋斗的燃情岁月中感悟到了民族电子百年发展史。


从《中国共产党简史》感悟党史星光——专题党课学习

参观完电子科技博物馆后,四校师生共同来到了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百学堂,参加由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米华全老师带来的题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编写原则和内容特点”的专题讲座。米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编写原则和内容特点开展阐述,呈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管遇到怎样的惊涛骇浪,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也向在场党员传递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让阅读红色书籍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信仰在阅读中变得更加坚定的真知灼见。


从学习交流中体会党史魅力——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下午2:10,四校师生来到电子科技大学品学楼参加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发言,碰撞出思维火花。

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尚元哲同学分享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概况和经验;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周雨平同学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成就、经验启示;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的郭懿同学以时间线为轴,讲述了从1921年至2021年建党百年·中国法治建设的光辉历程;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雨婕同学从社会学专业的角度探讨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与中国社会学发展的历史渊源,分享了从党史教育中发现社会学新视野的思考。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如何让参与党史学习活动的同学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如何更有效践行党史学习心得展开了充分交流交流。

同学们交流结束后,四川大学马丽萍、陈萱源,电子科技大学周旋,西南交通大学刘璇与四川师范大学熊胤老师分别围绕个人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党员活动开展有效性与学生党员先进性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赞扬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并对接下来的联学安排表达了期待。

四校师生党史联学是我院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就整合学习资源、拓宽学习渠道、提高学习效率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增添新的活力与动能。联学活动第一期在四川大学举办,第三期将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组

撰稿:陈雨婕陈泠蒙

摄影:活动摄影组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