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习江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四川大学百川学生宣讲团公共管理学院分团主题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4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疫情当前,不抵学习热情。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擘画新时代党员青年砥砺前行的新篇章,四川大学百川学生宣讲团(原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公共管理学院分团于2021年11月12日15时开展线上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团长杨舒雯主持,由宣讲团成员兼凤鸣志愿讲解队——江姐纪念馆讲解员张弘琴进行讲解,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全体成员线上参与宣讲会,以期夯实党史学习成果,担当责任使命。

图1:线上参会

此次宣讲依托四川大学百年岁月中承载着的悠久红色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选取了“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江竹筠同志的革命故事作为主要内容。宣讲主要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苦难童年磨砺坚韧品格和勤学求知心生入党向往”,讲述了江姐初步涌现革命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近的故事;第二篇章为“光荣入党投身革命洪流和读川大暗中策动学运”,讲述了江姐参与开展革命运动与组织策划学运的革命事迹;第三篇章为离校返渝再斗黑暗势力和歌乐山下永存红梅丹心,主要描绘了江姐英勇就义的壮丽篇章。在整体讲解中重点突出了江姐在川大就学期间革命思想的发展以及革命活动的开展,以期引起参与同学们的共鸣,激发在同学们强烈的担当和奋斗意识。

图2:PPT讲解内容

江姐用她的生命谱写了一曲为了革命理想与民族独立而艰苦卓绝、无私无畏的壮丽人生篇章。在宣讲会临近结尾时,张弘琴同学喊出了“吾辈自强,不负先烈”的口号,与会同学强烈的爱国意识也达到了高潮。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在新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要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做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


来源:四川大学百川学生宣讲团公共管理学院分团

撰稿:杨妮

摄影:杨妮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