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会学与心理学系刘传军老师赴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17

11月15日,应四川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周浩老师的邀请,我院社会学与心理学系特聘副研究员刘传军老师做了题为“亲组织不道德行为决策的心理过程分离方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浩老师主持,周浩老师课题组和刘传军老师课题组师生共20人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周浩教授主持开场后,刘传军老师就其新近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亲组织不道德行为决策的心理过程分离方法及其应用》,从问题提出、研究意义、研究述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项目进展等五个方面详细进行了学术汇报。在报告中,刘老师分享了他对于传统道德困境研究方法的探究,以及应用这些方法来拓展亲组织不道德行为研究议题的经验。

图1刘传军老师做学术报告

在交流讨论环节,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参与,周浩教授高度评价了刘传军老师的分享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研究建议。同学们分别就“营利组织和非营利组织的区别”、“情景故事的代入性及替代方法”、“亲组织不道德行为计算模型的适用范围”、“模型方法在其他相关议题中的应用可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特别是就营利性组织与非营利组织之间的区别,刘老师结合在社会工作本科专业的教学工作经验等方面,谈了自身科研发展与组织需要的结合,计划依托于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尝试从管理心理学角度拓展有关非营利组织,特别是专业社工组织的伦理研究。与会师生也就组织形态差异性、组织伦理氛围等多个角度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2学术报告交流会合影

在学术报告交流结束后,与会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学术报告促进了跨学科的交流和沟通,为跨学科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也反映了我院师生在大文科建设背景下积极响应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中所做出的辛勤努力。


图:王桃林、蒲涵

文:蒲涵

来自:刘传军老师课题组

审核:李诗颖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