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校——第15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7

2021年11月13日,由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匹兹堡学院联合举办的第15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公共管理学院105报告厅顺利开班。本期培训班邀请到原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张诚教授和原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吴肇庆教授现场授课,共计120余名学员在望江江安两会场、线上线下共同参加了学习。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刘碧老师主持了培训。

上午,张诚教授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条件”为题,从价值理念、完整体系、基本要求、发挥作用四个维度,讲解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应当具备什么条件。张老师带着学员回顾了党章的历史演变,强调“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价值理念,并进一步引申出党员条件是具有内在联系的完整体系,是成为党员的准入条件。同时,张教授以成都市和四川大学的发展为例,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提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满足的基本要求,即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严守党规党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后,他鼓励学员们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中坚骨干作用、桥梁纽带作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张诚教授讲授“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条件”专题党课

下午,吴肇庆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坚定对党的信念”专题党课。吴老师以翔实的历史事实和典型案例强调了坚定对党的信念的重要性,从严峻的国际形势、我国发展成就、国际敌对势力对我国实施的西化分化和遏制战略等方面阐明了坚定对党的信念的必要性,并得出只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的指导思想才能在复杂的形势下坚定对党的信念。

吴肇庆教授讲授“坚定对党的信念”专题党课

两位教授语重心长地寄语学员们:党校学习的意义重大,请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和思考,以实际行动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参与线下党校的学员们在认真聆听

参与线上党校的学员们在认真聆听

根据四川大学疫情防控要求,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齐参与、课后分组共讨论的形式。培训期间,学员们都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听讲,以有为的积极态度参加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加深了对党员条件、党的理想信念、党的宗旨等的理解,坚定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信念,激发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斗志,增强了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决心。


来源:学工组

撰稿:肖子帆

摄影:鄢世民

审核人: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