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专业201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5

为贯彻落实学校“以人为本、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持续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行政管理专业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行政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严格按照标准写作流程与规范进行高质量、高水平管理,有效保障本科生学术规范水平,切实锻炼本科生学术研究能力。

202272日上午,行政管理专业2019级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在望江校区第二教学楼成功举行。考虑到疫情的特殊情况,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分别于203204205212教室同时进行。行政管理专业共计18位老师出席本次开题报告会,并分为四个专家评审小组对学生的毕业论文选题进行了考察与审核。

此次开题报告会按照先线下后线上的顺序进行,主要包括学生陈述和评委点评提问两个环节。各组答辩老师宣布答辩会开始后,首先由同学就学位论文选题进行陈述,主要从选题背景、选题意义、国内外文献综述、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研究思路、三级提纲等方面展开介绍。答辩评委老师仔细阅读同学们的报告并听取陈述后,从专业角度对研究选题、研究问题、理论视角、研究开展的可行性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提出具体的修改建议。同学们就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出认真回应,并详细记录,以进一步完成论文修改。

在本次开题报告中,同学们的选题内容丰富多样,涉及面广,涵盖了乡村振兴、社区治理、民主协商、政府职能等多个具备前沿性、创新性和跨学科性的领域,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开阔的研究视野和强烈的社会关怀,展示了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较强的学术理论基础和学术探究能力。

答辩结束后,各组老师也叮嘱同学们要坚持精益求精的原则,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对学位论文进行完善,不断提升论文质量。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开题报告会受益匪浅,在老师的帮助下找出了毕业论文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今后的改进方向,为后期毕业论文设计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行政管理系

                                                                                          撰稿:薛森元

                                                                                          摄影:工作组

                                                                                          审稿:衡霞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