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烁玉流金蝉鸣,振兴古楼在行”——公管师生参加“汉斯·赛德尔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2-07-14

2022711日至719日,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山东代表处在川德土地整理项目区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古楼镇开展暑期大学生实践项目——乡村振兴夏令营,旨在让青年学子们了解乡村,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发展。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唐鹏副教授、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于新月、沈伊果、陈小杰和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万洪玲等人受邀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扬帆起航——一席演讲振人心

711日下午,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山东代表处2022年暑期大学生实践项目乡村振兴夏令营正式开幕。德国驻成都总领事、巴伐利亚州驻中国代表处、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南充市政府、西充县委县政府等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1 开幕式现场

在开幕式上,我院唐鹏老师作为参与本次实践项目的师生代表上台进行发言。在发言中,唐鹏老师重点感慨了自己的“两大缘分”:一是同汉斯·赛德尔基金会的缘分。唐老师表示,从2017年开始到现在,自己通过参加基金会活动,加深了专业理解,丰富了个人经历,还结识了众多良师益友,收获颇丰。另一个是同南充的缘分。唐老师说:“南充作为我的第一故乡,近年来发展迅速、变化惊人,取得了喜人成绩。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我们深入了解南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也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为古楼镇的发展出谋划策,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2 唐鹏老师作为师生代表上台发言

3 参会嘉宾合影

初抵古楼——深入观察促思考

盛夏时节,烈日炎炎,师生热情却丝毫未减。712日,古楼镇之旅正式拉开帷幕,夏令营团队先行前往古楼镇政府服务中心,了解项目现状,并向古楼镇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项目进度与策划安排。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团队先后参观了中国西充桃文化博览园、百年建筑王家大院、毕家湾水库大坝,完成了首次实地调研。

作为“川德土地整理项目区闲置农房线上数据库建设及闲置农房开发建议探究”课题指导教师,唐鹏老师在参观过程中带领课题组成员理清思路,积极同国内外师生交流,耐心为现场各院校大学生答疑解惑,在实践过程中扩充知识面,开阔眼界。四位学子积极认真、学习热情高涨,同各院校师生讨论交流,对外展现出川大公管人的魅力。

4 川大师生合影

5 课题二成员合影

6 参观中国西充桃文化博览园

 

7 唐鹏老师在王家大院与中外专家交流

 

振兴寻方——小组讨论奠基础

初次实地调查结束后,712日晚,课题组成员在两位指导老师带领下对课题项目进行进一步讨论细化,集思广益,并完成初步分工,为后续项目具体实施推进奠定了基础。

一群人在看电脑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表 8 课题组正在进行讨论

 

川大公管师生在七月集结,于理论学习中完善自我,于实践中互助协作,在夏日里奉献真情。相信公管学子可以在本次实践项目中再创佳绩,为未来南充市古楼镇土地利用提供科学有效的建议,能够通过本次活动,结合实践,探究符合中国乡村现状的建设路径,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来源: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

                                                              撰稿:陈小杰、沈伊果

                                                              摄影:基金会成员

                                                              审核:董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