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川越山海,相遇公管 ——我院2022级本科与研究生迎新报到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9-26

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年份,不期而遇的疫情让2022级的迎新工作从热情似火的高温末伏,持续到桂子飘香的凉爽金秋。从2022年8月30日至9月1日,从9月22日至9月24日,迎新报到分为了两个阶段。在学校总体安排下,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我院师生团结一致,共克时艰,2022级本科生及研究生的迎新工作分成江安、望江两个校区同步展开。本次迎新报到工作由我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承担。

迎新工作团队为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做好了充分准备。2022级新生来自全国30个省市,共计886人,其中本科生298名,普研207人,MPA381人。迎新团队提前定制了精美的海报,别具一格的打卡路牌与签名墙,彰显着学院对新生到来的欢迎以及无限的期许。

迎新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了从入校接引、行李搬运、流程引导、入住办理的全过程服务。负责接引的志愿者们在校车下车点举着院牌等待新生的到来,待新生下车,他们便会接过新生的行李,引导新生前往报到处。负责报到工作的志愿者们在学院报到处进行着资格确认、信息核实、一卡通及宿舍钥匙发放、物资发放等工作。在报到处流程结束后,志愿者们积极引导新生核酸检测,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并带领他们前往宿舍。

迎新报到期间,学校党委书记甘霖、校长李言荣先后来到学院迎新报到点亲切慰问同学们。甘霖书记来到迎新点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向值守岗位的老师与学生表示感谢。李言荣校长与志愿者们亲切交谈,对学院有序组织和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工作高度肯定。学院党委书记韩杰两度来到迎新报到点,指导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相聚虽晚,温情未迟。学院温暖悉心的迎新服务让新生渐渐融入了新环境,也展现出公管大家庭的精神面貌,弘扬与传播了志愿者精神。青春广场上四处可见公共管理学院迎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迎新工作是学院承前启后的基础,也是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历久弥新的传统。

随着签名墙上的名字逐渐充实起来,新生报到工作也渐近尾声。9月24日21时,2022年公共管理学院迎新报到工作圆满收官。公共管理学院一年一度的迎新,是学院师生一届又一届的守望,犹如西岭雪山青苍的积雪,洁白无瑕、生生不息、熠熠生辉。



                                                                                                           来源:学工组

                                                                                                           撰稿:潘奕成 吴易晓

                                                                                                           摄影:王义然 潘奕成

                                                                                                           审核: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