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2023级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修订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6

2022年10月15日,信息资源管理系和秘书档案学系共25名教师全员参与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2023级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修订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旨在落实四川大学招办关于2023年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大类招生的要求和两系共建一级学科的任务。会议第一阶段由袁莉副院长主持,袁院长从一级学科定位、发展目标以及大类招生对本科人才培养的要求出发,部署人才培养计划修订具体举措。信息资源管理系系主任范炜老师和秘书档案学系系主任王萍老师分别汇报了基于对标国内一流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建设水平,对我院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大类招生平台课设置及分专业培养阶段双方互嵌专业课程的基本思路。

会议第二阶段,信息资源管理系和秘书档案学系分别开展2023级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修订大讨论。两系教师重点研讨了以下问题:一是大类招生模式下各专业如何调整优化原有培养计划,对接大类招生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二是评估各教师开设的专业课程,从课程对大类人才培养计划的贡献度、学习难度以及教学资源深度融合的实现路径等问题入手,如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计划的针对性和与时俱进性;三是就两系教师共同建设的一级学科新设课程的教学目标、学分设置、教学资源配置等开展了深入的研讨。

信息资源管理系教师研讨现场

秘书档案学系教师研讨现场

参加研讨会的秘书档案学系和信息资源管理系乔健、史坤蓉老师长期兢兢业业,对一级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恰逢两位老师下月即将退休,两系教师以鲜花为贺,共同感谢两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并预祝退休生活愉快。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振了士气;凝聚了共识;深化了教学资源的融合。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信息资源管理、档案学一流专业建设、共同为培养数智时代一流信息资源管理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信息资源管理系 秘书档案学系

                                                                                                            撰稿:王萍

                                                                                                            摄影:何玲、史坤蓉

                                                                                                            审稿:袁莉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