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实践之“走进现场”

发布时间:2022-12-10

2022年12月8日上午8:30,我院应急管理专业开展应急管理实践之“走进现场”线上讲座活动。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创始人、民政部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刘飞女士受邀进行了“社会组织在突发事件的现场管理”的线上讲座,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突发事件现场管理、事故应急救援体系以及突发事件社会管理等相关内容。

(刘飞主任讲座图)

刘飞主任首先介绍了新时期我国突发事件的特点,详细阐述了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阶段与事故救援体系的构成,并就爱有戏实际参与的突发事件现场管理案例进行解释。在疫情防控中,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在党建引领下,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快速响应、做好社区防控需求的“补位者”,精准服务、突出疫情防控“服务者”角色,整合资源、做好志愿服务的“统筹者”,在疫情联系、社区摸排、志愿服务以及推动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后,同学们围绕着刘主任讲解的一系列内容积极提问,包括突发事件社会组织现场管理的自主性、与政府关系以及具体流程等。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刘飞主任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地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充分了解到社会组织在突发事件现场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充分意识到整合多元主体、发挥社会力量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作用,加深了对应急管理现场实务工作的理性认识。本次应急管理之“走进现场”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应急管理硕士点

撰稿:张洪川

图片:腾讯会议截图

审核:衡霞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