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支部开展弘扬延安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1-03

在延安时期形成和发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12月30日,公共管理学院行政支部开展弘扬延安精神专题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林茂松主持。

图片

图片






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一同观看纪录片《根脉·延安精神》,并踊跃做学习交流。

韩杰同志系统阐释了对延安精神的认识。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在延安时期我党创办了多所干部院校,培养了一支政治立场坚定,能打仗、懂经济、善管理的干部队伍,对日后建设新中国起了重要的作用。二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延安精神的精髓。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就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和建设的发展道路,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为抗日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三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延安精神的本质。延安时期,从制定路线方针政策到具体实践,从政权机关到基层组织,从党的领袖到普通战士,始终面向群众、服务群众,“只见公仆不见官”。四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特征。正是依靠这种精神,我们克服了严重的物质困难,有效地保卫和扩大了抗日根据地,不断开创革命事业的新局面。他强调,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一是要树立正确的政治信念。党中央制定的各项政策在基层党组织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二是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工作中要一视同仁、清正廉明、谦虚谨慎、细致认真,始终把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三是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这既是一种传统美德,也是一种新风尚,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决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自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图片

刘玲同志结合多次前往延安学习的经历分享体会。延安是我们从小向往的革命圣地,不仅仅是我们缅怀过去的场所,还承载着我们的精神信仰。感受特别深的是,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艰苦岁月时期,抱定革命必胜的信念,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结合当下,面对前进路上可能遇到的各种复杂局面和棘手问题,需要我们增强面对复杂局面的定力,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积极应对,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刘晓燕同志从四个关键词分享了学习延安精神的感想。一是心向往之。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生活和战斗了13年,领导中国革命事业实现了历史性转折;二是熠熠生辉。延安宝塔是中国革命至暗时刻的灯塔,指引着中国革命前进的方向,宝塔灯光秀展示的一幕幕关键历史时刻的光影,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在延安艰苦时期,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扭转了中国的前途命运;三是高山仰止。在延安时期,无论是党政工作人员还是干部、战士都自觉地为人民谋利益、办好事,形成了“只见公仆不见官”的生动局面。他们所怀抱的革命热情让人为之动容;四是薪火相传。不管是通过资料学习,还是亲身去延安体会延安精神,我们发现革命精神是与时俱进、薪火相传的。作为普通党员同志都能从中汲取到了前进的力量,在工作中要把延安精神发扬传承下去。






来源:行政支部

撰稿:孟群

摄影:孟群

排版:何林芸

审稿:林茂松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