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习二十大精神,筑梦现代化征程 ——学院2022—2023学年团校第三次行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13

为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中国式现代化深刻内涵,鼓励青年大学生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公共管理学院2022—2023学年团校第三次行课于12月10至11日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团校以线上腾讯会议授课形式进行。本次团课分为两个单元,第一单元邀请到学院院长夏志强教授为同学们解析“中国式现代化”,第二单元为团委书记青杨媚老师和百川青年学生宣讲团公管分团就“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青年使命和行动自觉”进行宣讲,共计五百八十七人次通过线上平台参与了此次团课。

在第一单元中,夏志强院长就“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进行授课。夏院长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出发,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内涵和本质要求进行了解读,阐释其命题背景;接着,围绕各国现代化的共性分析了西方现代化对中国的启示及其存在的局限,提出中国式现代化区别于西方化现代化之处;最后,夏院长又从高质量发展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教育和人才是现代化的关键环节,科技创新、科技驱动要重点突破,共同富裕必不可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文化自信六个方面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路径,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理解与认识。在随后的问答互动环节中,夏院长鼓励同学们担当青年使命,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赛道上奋勇争先。

在第二单元中,青杨媚老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演进历史、本质特征、战略安排、青年使命、行动自觉五个方面具体阐释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青老师从新中国以来“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成就与演进讲起,依据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总结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接着,根据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与同学们一道分析当代大学生的使命责任;最后,青老师从榜样示范和行动自觉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融入现代化进程提供积极建议。


接着,百川青年学生宣讲团公共管理分团成员牟芳娇、张雯杰、李扬洋围绕“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看我国民生福祉”深入讲解二十大精神。宣讲较为深入地展现了中国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发展趋向,充分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对增进民生福祉的不懈追求。问答互动后本次团校圆满结束


本次团校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紧密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展开探讨,增加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储备,有利于同学们科学、全面、辩证、历史地看待中国的发展,激发家国情怀,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学工组

撰稿:朱婷婷

图片:学院团委组织部

排版:何林芸

初审:青杨媚

复审: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