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5

11月4日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磊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百年交汇、迈向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学院要深入学习、宣传、阐释、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强化价值引领,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贡献。一是继续加强学院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二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编写学院“十四五”规划;三是聚焦“文优”发展路径,进一步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四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持续深化改革,推进学院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院长史云贵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中面对的复杂变化,擘画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当前,学校正处于从建成国内一流大学迈向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一是探索高校运行机制,完善学院治理体系;二是实施“五个一流”建设工程,加强学科建设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持续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四是深度融入国家战略,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公管力量。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导读,并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副院长夏志强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旋律、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市场和政府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党支部书记周锐从党支部建设与发展的角度,谈到了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的思路和举措。党支部书记刘晓燕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主题,对如何引导和帮助学生深刻全面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思考。团委书记兼学生科长青杨媚结合学院团委工作实际,提出将利用 “双创”竞赛平台、“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学生社团等开展丰富的第二课堂,着力提升学生创新素养。


来源:党政办

撰稿:邓雅芯

摄影:丁琳玲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