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工会之声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会之声 > 正文

工会之声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1

2021年12月31日,公共管理学院在萃文楼105报告厅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大会以“庆祝建院二十载,奋力再创新辉煌”为主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双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磊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致开幕词。她强调,双代会是学院民主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广大教职工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是充分发扬民主,体现公平、公开、公正,保障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维护教职工权益的重要途径。她希望,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行使权利,认真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履行光荣的职责,围绕大会的主题对院长工作报告、财经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提交大会的一系列材料展开讨论,畅所欲言、群策群力、贡献智慧,从学校、学院发展的大局出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听取、审议大会的报告,把本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开成求实创新、富有成效的大会,开成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

院长史云贵以“埋头苦干 共创未来 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主题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重点工作”两个部分。他谈到,学院班子和全院教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实施学院“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深入开展“五个一流”工程建设,全力打好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表示,下一阶段要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公共管理学院”伟大目标和“一体两翼”的学科发展目标,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五个一流”建设工程。

工会主席刘玲作《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她从理论教育学习、民主政治建设、工会各项活动、办实事做好事、组织建设等方面,回顾了2021年工会围绕校院中心工作所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22年学院工会将在校工会、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有效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教职工成长及全面发展提供工会力量,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

在分团讨论会上,代表们对《学院新进教职工分类管理实施办法》《学院教职工退休管理办法》《学院管理岗、教辅岗教职工绩效考核办法》《学院教师参加学术会议补贴办法(修订)》《学院仪器设备管理办法(修订)》等进行了认真审议、热烈讨论。代表们对相关工作报告给予了一致认同和充分肯定,并围绕学校、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分团讨论结束后,由两个分团代表对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 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磊致闭幕词,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院工会

撰稿:林茂松

摄影:吴丹

审核:刘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