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才高志广,行稳致远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级行政管理系 “未来胜任力”2020 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25

在信息高速传播、技术进步、国际合作加深、环境持续变化的时代背景下,传统的能力已无法满足组织的需要,大学生如何能够认知与识别不确定性、驾驭新技术带来的无限可能性,是亟待明确的时代课题。鉴于此,为探索大学生未来胜任力发展规律,有效回应社会发展对大学生胜任力的需求,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系于2020年6月22日下午,在线上举办了“未来胜任力”2020 青年论坛。

嘉宾介绍

莅临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范逢春老师、来自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第二秘书处的屈恩老师、来自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张杰老师,以及秘书学概论课程的王慧敏老师和田昭老师。

系主任范老师对来自老师和同学们的邀请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了此次论坛的主题对于同学们开拓视野、提升各方面能力的积极意义。最后,范逢春老师勉励大家不忘初心、追求卓越,为川大行政管理系的风采与美好的明天努力奋进。

范逢春老师作开场致辞

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第二秘书处的屈恩老师从管理学的视角出发,结合近三年工作时的所见所闻所感,发表了“我眼中的市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工作”主题演讲。在深化了对于秘书工作的解读后,屈恩老师以“珍惜当下,在纷繁中把握时光”的理想与所有同学共勉。

屈恩老师分享工作见闻

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张杰老师从传播学的视角,发表了“全球传播时代秘书工作与胜任力提升”主题演讲。勉励各位同学放眼全球,同时肩负起时代重任,心怀天下、携梦前行。

分论坛展示

三位主讲人完成演讲后,现场的同学通过QQ群语音的方式进行相应主题的分论坛讨论。分论坛的九个主题围绕秘书工作的发展以及青年胜任力的展望进行讨论,各论坛的主题如下表所示:

讨论结束后,九个分论坛的学生代表展示了分论坛的讨论成果。九个论坛的主题均站在时代的制高点,述往思来,闳言崇议,提出一系列具有时代特征、符合发展趋势、独具实践意义并体现青年担当的见解与策略。

各位同学展示完毕后,王慧敏老师和田昭老师为本次论坛做出总结。王慧敏老师肯定了各位同学的精彩表现,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挖掘自身潜能,发现更多“冰山之下的部分”。田昭老师从实际工作操作技巧、理论研究学术前沿、社会民生责任担当等对论坛讨论内容进行了概括,并对筹办、参与此次论坛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

各分论坛进行讨论成果展示

此次论坛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有助于同学们了解未来秘书工作的发展趋势,深化同学们对于未来领导胜任力的思考,加深了对秘书工作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目标,找准奋斗方向,激励同学们坚持不懈,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并抓住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为自己的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此次论坛也是公共管理学院在课程教学与考核机制中的创新,体现出公共管理学院的创新性、专业性和时代性,展示出我校师生的风采。有利于建设良好学风,助力四川大学实现建设世界一流高校的目标。


来源:2018级行政管理系

撰稿:李佳、余黎

摄影:刘明珠、徐浩栋、单凌凡、赵一桦

审稿:王慧敏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