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实务专家进课堂——《地籍管理》课程邀请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不动产登记中心王玉川副主任开讲

发布时间:2021-06-04

2021年6月2日下午13:50,为了丰富《地籍管理》课程形式,延展教学内容,赵茜宇老师邀请了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王玉川,于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D303教室为同学们讲述土地调查与不动产登记相关内容。赵茜宇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王主任和本次课程主题,重申了课堂纪律。尔后,课程在赵茜宇老师的主持下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正式开始。

王主任首先以网络流行词“C位”为引入点,将拍摄时“C位”最不易变形的特点与国土调查航拍结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让基础图斑准确地反映土地基础数据的各种方法。接着,王主任为同学们讲述了土地制度相关知识,先强调了土地公有制于社会主义公有制的重要性,再阐述了土地制度的城乡二元性,与社会实际发展相联系,并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土地权利束体系以及不动产登记的复杂性。

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崇州外业调查实习课程内容进行了积极提问,并咨询了土管专业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招聘条件。王主任热情回答同学们的提问,为同学们辨析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录用标准差异,并教导同学们在寻找工作之前,应当学好专业基础知识,打下扎实基础;在解答过程中还从亲身经历者和从业多年的理解出发为同学们梳理了土地管理相关部门的发展历程。

最后,赵茜宇老师对此次课程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同学们表达了对王主任的感谢。王主任的讲述幽默风趣、旁征博引,融合知识性与趣味性,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课程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结束。此次课程以不同于以往授课的方式,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又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对专业就业情况有了更深入的认知,获益匪浅。


摄影:黄思睿、曹懿璇

撰稿:于新月、赵茜宇

审稿:刘润秋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