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26

6月2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号演播厅顺利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院长史云贵教授、教授委员会主席乔健教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磊副研究员、干训基地副主任王慧敏副研究员、行政管理系系主任范逢春教授、专职组织员廖海燕老师,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全体科级干部、工会小组组长以及师生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入党誓词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不息的铿锵呐喊,凝结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铮铮誓言,彰显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独有的红色气质。活动伊始,全体参会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磊同志的领誓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姜晓萍书记在活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节点,党中央决定面向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总结经验、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等为基本内容,是建设坚强有力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学习的延续和拓展,对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党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比赛正式开始后,九组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分别通过主题演讲、视频展示、诗歌朗诵等不同形式,生动讲述了身边的党史故事。宁家腾、王彩艳、曹菂同学通过视频向与会者展示了支部党员同学对攀枝花三线城市建设的所思所想,并通过总结党员们走访三位老党员的深刻感悟,探寻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黄天麒、陈娅同学带来的原创诗歌朗诵《觉醒中国》,灵感来源于目前正在火热播出的电视剧《觉醒中国》,他们言辞铿锵,情绪饱满,仿佛将我们带入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李奕苇同学的vlog作品《党员的一天》别具一格,通过记录新时代普通党员平凡而忙碌的一天,向我们展示了青年共产党员的努力奋进与使命担当。韩译同学通过讲述家乡的蒙古民族英雄乌兰夫同志的红色生平及感人故事,展示了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家国情怀。于世博同学作为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的资深讲解员,他以浑厚的男中音,带领同志们一起追忆了川大革命英烈江竹筠的感人故事,分享了作为讲解员的温暖与感动。薛森元同学以诗歌朗诵的方式,分享了毛主席在多个关键历史节点创作的重要诗词,追忆红色年代里那段波澜壮阔、彪炳史册的岁月。梁钰之以视频作品《奋进百年正芳华》分享了建党一百年的岁月峥嵘、波澜壮阔和灼灼芳华。廖盛宇等行政管理专业同学以分别讲述,集体分享的方式,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新时代年轻人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张慧敏同学的作品聚焦“艺术+思政”,以视频展示的方式,分享了党史主题的调研成果和调研中的所感所悟。

除参赛的学生党员外,两位教职工党员代表也自愿加入到讲解队伍中。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刘一睿老师将校史和党史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四川大学在125年的历程中三次三水汇流的历史,讲述了四川大学在不同时期涌现出的大批仁人志士和革命英烈。本科三支部刘碧老师以董必武同志为六角钱向党组织写检讨的故事为切入点,分享了董必武同志高尚而清廉的一生。

在大赛尾声,评委们对9个讲述作品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并分别进行了打分。在总结发言中,姜晓萍书记指出,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比赛结束后,担任评委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及教授委员会主席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了纪念奖品并合影留念。

一百年的波澜壮阔,一百年的壮丽辉煌,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宗旨,永葆无私奉献的公仆本色,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进取,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巨大飞跃。学院全体党员定会学好党的历史,铭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