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助人自助·超越自我——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IDO之声”表彰晚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7-10

为践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的育人理念和管理模式,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能力,公共管理学院在2020级本科年级开展了“I DO社区” 系列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反响强烈。为表彰“I DO社区”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年级于7月5日17:30在江安校区C306成功举办了“I DO 之声”(2020-2021学年)表彰晚会。表彰晚会由我院2020级“I DO社区”委员会承办,由本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与年级骨干共同策划并执行。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教导员许吟雪老师、2020级本科辅导员苟欢老师、学生兼辅张贞老师、宁家腾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出席了颁奖晚会。

表彰晚会紧密围绕着依据学生自主性而型塑的I DO社区”创办理念和发展期待,对一学年来,在“I DO 社区”理念和行动倡导下,表现优异的个人和团体进行表彰。主要表彰了“I DO社区”学习类(“I DO 天使”、“ I DO 精灵”、“I DO 早鸟”)、“I DO 社区”生活类(“I DO 星级寝室”)、“I DO 头雁”(年级长、班委等的年级学生干部)。与此同时,晚会还对前期“‘I DO社区’logo征集活动”中的优秀征集作品进行了表彰,并正式发布了代表“I DO 社区”发展理念和形象识别的“I DO 社区”logo ;末了,还向2020级本科全体同学颁发了代表2020级本科新生共同记忆和年级文化象征的“I DO社区”徽章。本次表彰晚会,将颁奖典礼和文娱表演穿插进行,流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热烈,在年级范围内起到了良好的立标杆、强示范、重创新的效果。

公管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I DO 之声”表彰晚会在两位主持人澎湃的开幕词后正式开始。晚会开启了第一项——颁发“‘I DO社区’LOGO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奖。分别对5位“优秀logo作品”者和 “入选logo作品”者进行了纪念证书和纪念品的颁发,并且现场邀请logo作品入选者张钰莹同学对其设计作品的创作始未进行详细阐释。


“‘I DO社区’LOGO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奖


入选者张钰莹同学对“I DO社区”logo进行阐释

伴随着对同学们对“I DO 社区”LOGO优秀作品和入选作品的赞誉声,2020级公共管理大类三班张子譞同学给大家带来一区古筝独奏《战台风》,铿锵有力的曲音,码头工人那种不畏艰难的气魄与必胜的信念,鼓励和指引着“I DO社区”的未来发展气势和信念。


张子譞古筝独奏《战台风》

随后,晚会连续进入到第二项和第三项进程:对“I D0社区”学习类和生活类的表彰。“I D0社区”学习类表彰项目主要是对过去一学年,在“I DO社区”一直持续进行的“I DO学习行动”,此次主要设置了“I DO天使”奖、“I DO精灵”奖、“I DO 高数联盟”自助奖、“I DO早鸟”将等奖项,以此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上养成互帮互助,积极向上的良好气氛。随后2020级公共管理大类三班的林秩舟同学为大家带来一段精彩的吉他弹唱,鼓励同学们坚持自己初心和始终。


I“I DO天使”奖


林秩舟同学带来吉他弹唱

在“IDO社区”生活类表彰环节,表彰会对 “I DO 星级寝室”创建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宿舍进行表彰。表彰了13个“I DO 星级寝室”提名宿舍和4个“I DO星级寝室”入围宿舍。晚会邀请了学生教导员许吟雪老师对获得“I DO星级寝室”称号的寝室进行了授牌及颁奖。颁奖后,许老师对获得“I DO 星级寝室”称号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鼓励和倡导其他同学和宿舍多向获奖寝室同学学习,共同创造完全、卫生、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

许吟雪老师为星级寝室授牌及颁奖

在“I DO 头雁”表彰环节,苟欢老师对2020-2021学年的年级长和班委等学生干部进行了聘书发放。现场肯定了作为为班级和年级同学服务的团队,他们对班级和年级日常作用和贡献十分突出,现场同学以掌声感谢了他们在这一年里为同学们的辛勤付出。紧接着,公共管理大类二班闫俗倩同学一曲琵琶独奏《春雨》,优美清凉的乐声,更让在坐师生感受到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奉献精神。

苟欢老师为各班颁发班委聘书

闫俗倩同学琵琶独奏《春雨》

在 “I DO社区”徽章颁发环节,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从最初的新生见面会,到今天的颁奖典礼,从相互提携的同甘共苦,到充满欢声笑语的苦尽甘来,小小的“I DO社区”徽章,既是对大家“在一起”的见证,更是一种大家“一起走”的召唤。

各班代表班级同学领取本班“I DO”徽章

在“I DO之声”表彰晚会尾声,苟欢老师对此次表彰晚会做了闭幕致辞。她充分肯定和赞许了今天获得表彰的个人和团体,并鼓励同学们不断追求卓越、挑战自我,积极参与,不断在“I DO”理念的指引和“I DO社区”的平台上,收获更多学习上的快乐和生活中的精彩。本次“I DO之声”晚会不仅对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2020-2021学年的学生学习和生活日常及其专项活动进行了系统的总结与表彰,同时对下一学年的“I DO社区”活动进行了展望。这一切都有助于同学们明确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方向、有益于理清班委服务同学的工作切入,更是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加自主和包容的、施展自我发展的开放平台。此次颁奖典礼至此画上圆满句号。

苟欢老师做晚会总结发言

“I DO社区”背景:

“I DO”,即“我愿意”。取“意愿性”要素,作为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年级建设的文化精髓和一切工作开展的底层逻辑,是为了使整个年级的各项建设都紧密围绕学生的“意愿性”而开展,充分尊重学生的自主性、大胆相信学生的能动性、切实引导学生的自律性、努力激发学生的创造性。“I DO社区”就是将学生视作一个具有“自我管理、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精进”精神和力量的新时代青年,将日常教育和管理纳入一个具有情谊要素和主体多元的社区概念之中,使学生在身份认同、价值认同的基础之上彼此赋能,迸发出更多助人自助、齐头并进的行为,在“比学赶帮又乐于奉献、勇于进取又敢于挑战”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中,享受到自我实现的乐趣。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组
撰稿:苏爱拜·艾克热木 张祺珲
照片:张贞
审核:苟欢
复审: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