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1

2021年7月8日上午9时,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相识云端,相聚公管”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望江校区干训基地2号演播厅隆重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院长史云贵、副书记杨磊、各硕士点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开营仪式。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的287名优秀学子也通过线上观看直播或线下实地参营的形式,齐聚公管,相会云端。本次开营仪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夏志强副院长主持。

在开营仪式中,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首先致辞。她以时下热播剧《觉醒年代》为什么在青年人中产生共鸣为引,用北京大学校长蔡元培先生提出的“抱定宗旨、砥砺德行、敬爱学友”为序,解释大学的办学宗旨和办学理念,让同学们认真思考“为何而来、来了何为、成为谁”的问题,同时也学会“如何看、如何思、如何行”。姜书记强调我院以培养学生具有宽广的学术视野、扎实的学术功底、强烈的社会责任和高效的行动能力为目标,学院老师以与学生互相开悟为使命。她真心希望各位同学能加入公管大家庭,感受川大老师的温暖、力量和美丽,与川大老师一起攀登智慧的高原,成为更好的自己。

姜晓萍书记致辞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史云贵教授也对线上、线下所有参营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参加开营仪式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史院长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强调凭借丰富的教学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良好的科研环境,公共管理学院能够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非常优越的发展平台,实现从硕士到博士再到博士后的全过程培养。学院十分欢迎各位同学能够到四川大学深造,选择川大就是选择实现梦想的港湾。

史云贵院长致辞

社会保障专业张浩淼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说研究生阶段是最具活力和开拓创新意识的人生阶段。同学们应该紧紧抓住时代机遇,脚踏实地、深入思考、提升个人能力、助推社会发展。张老师结合时代背景及自己多年的心体得会,告知同学们研究的灵感来源于阅读文献和阅读现实。她鼓励同学们大量阅读、开阔视野、独立思考、多做调研,在学术道路上寻找到研究的乐趣与灵感,真正把学问做在祖国大地上。

教师代表发言

苏州大学的任姝菡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能够在活动中与其他优秀同学交流互助、互相进步是一次珍贵的机会。她提出青年学子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定理想、勇担责任,用实际行动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她代表全体营员对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并预祝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营员代表发言

最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夏志强教授从学科特色、师资队伍、科研实力、国际交流、研究生招生、学术激励政策、奖助金情况及学生活动风采等方面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亮点与成果。他指出,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有实力为大家提供最优质的学术平台和科学高效的培养指导,欢迎同学们选择川大,留在公管。他相信大家到成都会很快乐,来川大不后悔,选公管有收获。

夏志强副院长介绍学院特色

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

精美的视频,精彩的发言不仅让营员们深刻感受到成都是一座文史风瞻、友爱包容、优雅时尚的城市,四川大学是一个校园环境优美、学术氛围浓厚、学者大师云集的学校,更让大家认识到公共管理学院是一个学科融合、平台优越、服务一流的学院。此次夏令营开营仪式取得圆满成功,营员们将在接下来的大师讲座、学子交流中更好地体验川大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优越的读书治学环境。


稿件来源:研教办

撰稿:罗晶晶、吴丹、李岚

摄像:吴丹

审稿:夏志强

2021年7月10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