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党史牢记使命,悟思想凝聚力量——记教工三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2021年7月9日下午,公管学院教工三支部在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三楼会议室,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活动,活动由教工三支部书记衡霞同志主持,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督导组成员苏勇林同志全程参加,学院组织委员廖海燕同志全程列席。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衡霞同同志代表三支委,报告了半年来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三支部全体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党中央下达的相关党史学习材料,撰写了个人心得并现场发言讨论。

史云贵同志结合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生情并茂讲到学院建院创业精神,提出我们应不忘本、担使命、赓续奋斗精神,为学院全面发展不懈贡献。范逢春同志根据自己的理解,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走向辉煌,并他结合行政管理系近年的发展情况,指出未来要从三方面汲取百年党史精神:一是坚持学术报国,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搞好教学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三是对标全国先进,既入主流更创一流;王谦同志结合实际指出,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立场坚定,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夏志强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00周年讲话提出一个理论命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教师要学史力行,提升课程团队和科研团队的建设水平,把党史学习转化到学科建设中;郭金云同志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提出要继续锤炼先进性,坚守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最后,姜晓萍同志针对“共产党为什么能”等理论命题,结合党性和人民性的关系进行了深刻阐释和总结,结合党史学习与学科发展的辩证关系进行全面剖析。

其他同志结合党史精神,对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情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情况,为身边群众做实事情况等,梳理了个人近况,指出了自身差距,交流了个人感受。在集体讨论环节,大家都认为,党史教育学习的关键是,牢记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撰稿:刘锐

审阅:衡霞

摄影:廖海燕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