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会保障专业2019级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8

2021年7月16日上午9点,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专业2019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在学院206和210教室分两组如期举行。社会保障专业蒲晓红老师、李丹老师、罗亚玲老师、杨红老师、黄国武老师和张伟科老师担任第一组评审专家,罗哲老师、沙治慧老师、张浩淼老师、李敏老师、林熙老师和杨帆老师担任第二组评审专家,2019级16名研究生同学按组依次进行了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部分低年级同学到场旁听学习。

开题报告主要分为自我陈述、专家点评、现场作答三个环节。报告开始后,两组同学按顺序进行汇报,主要对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思路与方法、论文框架与提纲、主要的创新点及研究难点、预期成果、写作进度与安排以及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介绍。各位同学选题新颖、视角独特,具有较强的研究意义。选题方向分别聚焦于老年人身心健康、医养结合服务供给、养老模式、养老保险收入再分配、养老保险降费率、流动老人心理健康、失能老人心理健康、长期护理保险、社会救助等专业领域的热门话题,具备前沿性、创新性和跨学科性,体现了同学们开阔的研究视野和强烈的社会关怀。除此之外,同学们运用的研究方法也多种多样,从实证研究到规范研究,从定性研究到定量研究,体现了各位同学较强的理论基础和学术探究能力。

罗哲教授和蒲晓红教授分别就此次开题报告会进行总结发言,并叮嘱同学们深入研究,持续学习,有计划、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最后,社会保障专业2019级全体研究生与评审专家在公共管理学院门口进行合影留念。此次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秩序井然、组织得力,总体效果良好。评审专家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毕业论文的准备情况,及时发现了同学们在论文准备及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后续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冯俊杰、谭芬

摄影人:冯俊杰、谭芬、田薇

审稿人:蒲晓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