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2021UIP国际课程周系列报道——荷兰伊拉斯谟斯大学Willem Martin de Jong教授开设“跨文化管理”线上课程

发布时间:2021-07-20

近日,2021年四川大学国际课程周(UIP)活动圆满落幕。受我院邀请,来自荷兰伊拉斯谟斯大学的Willem Martin de Jong教授于7月12日至7月15日开设“跨文化管理”(Cross-cultural Management)线上全英文课程,为全校各学院的19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受疫情影响,课程采用线上授课并结合线下青年教师答疑的方式开展,同学们集中在教室进行学习。

1. 课堂内容

课堂中,Martin教授强调,在当前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的背景下,跨文化背景的合作在未来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Martin教授以中西文化为例,运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展示了中西方文化差异,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不同文化之间在待人接物方面的区别,并向同学们说明,在跨文化交流和沟通过程中,需要充分意识到差异并尊重差异,否则容易造成误解。
 

2. 交流互动

Martin教授采用小组讨论和课堂作业等形式,与同学们探讨了不同文化思维对同一件事情的不同态度与看法。在课堂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大家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相互交流、补充,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也在讨论中加深了对文化差异的理解。


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跨文化交流和管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意识到在跨文化沟通中保持开放和不断学习的心态的重要性。Martin教授对同学们的课堂表现十分满意,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地进行跨文化学习和实践,不断增进自己的跨文化沟通和管理能力。课程至此圆满结束。
 

来稿: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撰稿:邱歆怡
摄影:邱歆怡
审稿:易美杏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