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6

2022年6月25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了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韩杰、院长夏志强、党委副书记罗亚玲、副院长王慧敏、全体教职员工及2022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和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由罗亚玲副书记主持。

罗亚玲副书记主持

毕业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启。夏志强院长以“在不确定的未来中找到人生的锚点”为题向毕业生们致辞。在六月这个毕业季、祝贺季、感恩季,夏院长对学院775名获得学位的同学表达了衷心的祝福。

夏院长讲话

夏院长指出,同学们从学校走向社会,最大的变化就是从确定性走向了不确定性。全球疫情和大国博弈使我们处于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但只要同学们能找到人生的锚点,就不会迷失人生的航向。夏院长勉励同学们做到“三个坚持”。第一,要坚守初心,秉持“天下为公,大道为学”的愿景,遵守“公成天下,管法自然”的院训,发扬勇担社会责任的追求,珍重地保持、勇敢地信任公管学院传承的精神和品格,为推进国家善治和增进人民福祉贡献力量;第二,要保持乐观,在不确定性面前要破除焦虑,守得住初心,守得住自己的坚持,不为外物变幻所扰。在明确本心、保持志向、不断厘清和抓住生活的主要矛盾中获得真正乐观的心态;第三,要坚持学习,主动适应信息化、自动化对工作能力的新要求,做具有终身学习能力、社会认知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新型人才,主动对接“知识大融通”的新发展趋势,做到君子不器和以变应变。

接下来,韩杰书记宣布了授位名单,热烈祝贺毕业生圆满完成阶段性目标,并为毕业生送上深切的祝福,为学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表示衷心感谢。

韩杰书记宣布授位名单

随后教师代表社会学与心理学系的何明洁老师发表致辞,深情回顾同学们在校期间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交流,并感谢师生的彼此成全与共同进步。

何明洁老师致辞

学生代表2022届本科毕业生徐宇航同学在发言中感恩学院的培养、老师的教诲、同学的陪伴,表示将记住老师们的嘱咐,并将“公成天下,管法自然”的院训撒播四方。校友代表、中共成都市委办公厅会议处处长、2013届MPA毕业生邓冰梅在发言中祝贺学弟学妹们顺利毕业,并以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学弟学妹在奔往人生新征程中不怕苦累、勇敢前行。

本科生代表徐宇航发言

校友代表邓冰梅发言

王慧敏副院长为应届毕业的校友联络人颁发了聘书。

副院长王慧敏颁发校友联络人聘书

在师生联唱环节中,2022届本科毕业生高源同学领唱的《凤凰花开的路口》将毕业生的不舍之情展现得淋漓尽致,王谦教授与老师们合唱的《众人划桨开大船》表达了全体老师们齐心协力把同学们培养成卓越人才、师生们戮力同心把学院建设得更美好的心愿。最后,各专业老师依次为毕业生拨穗授位并合影留念。

王谦老师献唱

高源献唱

2019级MPA西藏班授位

档案学系毕业生授位

公共管理博士毕业生授位

公共事业管理与公共政策毕业生授位

社会保障系毕业生授位

社会学与心理学系毕业生授位

土地资源管理系毕业生授位

信息管理技术系毕业生授位

信息资源管理系毕业生授位

行政管理系毕业生授位

依依惜别,声声珍重。惟愿2022届毕业生从容奔赴未来,以坚定的步伐,走出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今日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必将以你为傲!


























撰稿:史军、林熙

摄影:会务组

审核: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