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喜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18

2022716日,由我院20192020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彭蔓、肖子帆、林龙、姚清馨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指导教师唐鹏、饶永恒、赵茜宇的带领下,参加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团队以“林水相萦萃,碳汇景山郭 城郊区域碳中和建设示范村——成都市景山村国土空间规划(2022-2035年)”为题,经过初赛的激烈竞争以及决赛的答辩展示,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

图1 颁奖典礼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中国土地学会土地规划分会主办,由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广东省土地学会、广东土地制度与乡村振兴研究院、自然资源部华南热带亚热带自然资源监测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全国性比赛,共有来自全国92所高校的197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经初赛评选出了80份优秀作品和进入决赛的60份作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决赛以线上评审和答辩的方式进行。

在决赛答辩中,我院参赛队伍从理念创新、现状分析、规划设计、保障措施等多个方面探讨了城郊区域传统型乡村应该如何应对城乡二重性问题所加剧的用地矛盾以及传统农业发展桎梏,实现乡村振兴的问题,探索打造全要素振兴的城郊区域碳中和示范村,为建立村级空间单元尺度层面的区域横向碳补偿机制提供了新思路。

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的举办有利于探求多样化的国土空间规划人才培养方式,为国家新征程建设培养多学科知识与技能融合的国土空间规划后备力量,共同推动规划事业蓬勃发展。参赛准备过程中,我院学生团队积极参与,相互交流合作,通过实地调研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创作出了多份优秀作品。在院内选拔过程中,我院特邀请了校内外的专家进行院内初选评审。经过层层筛选,严格的把关,在本院四支队伍中推选出了两支队伍参加规划比赛。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实践教育成果,展现了川大公管学子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学术素养。

图2 规划成果展示

 

 

                                                                      来源:土地资源管理系

                                                                      撰稿:姚清馨、彭蔓

                                                                      摄影:冬眠队

                                                                      审稿:朱红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