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喜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18

2022年9月1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大赛以“探索与创新:面向未来的不动产估价”为主题,以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估价实践技能与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不动产估价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实践技能方面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承办,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协办。通过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组织了48个估价机构对比赛进行了专业支持。自大赛发布通知后,得到了全国各地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了来自65个高校的110份有效作品。

在刘润秋与廖喜生老师的指导之下,由我院土管系2019级本科生鲍敏纳、董仟禧等同学组成的队伍凭借《成都市望江楼公园公共服务价值评估》估价报告,荣获“二等奖”。此外,由我院土管系2019级本科生魏若冰、廖慧慧、曹懿璇、蒋忻玲组成的队伍,以《成都市郫都区青杠树村朱家墩28号宅基地退出补偿价值评估》估价报告,荣获“三等奖”。

在本次比赛过程中,我院学生团队积极参与,认真准备,通过实地调研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创作出了优秀作品,培养了严谨的学术思维能力。同学们团结一致,也展现了团队合作精神和川大学子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突出的实践能力。推动建立面向未来的科学估价体系,是为城市发展与乡村振兴赋能的重要举措。愿星光不负赶路人,让我们能在过去与未来的时空交接点上,为科学的估价体系建设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来源:土地资源管理系

                                                                                                       撰稿:曹懿璇

                                                                                                       图片来源:腾讯会议截图

                                                                                                       审稿:朱红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