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研究生获第六届“策论中国(2022)”案例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11

2022年10月10日,第六届“策论中国(2022)”案例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院“齐乐Rong蓉队”凭借扎实的田野调研和精彩的答辩荣获三等奖。

由我院行政管理系王敬尧教授担任指导老师,董诗艺、丁亮、胡宇辰、袁安琪等四位研究生组成的“齐乐Rong蓉队”,完成了《四Róng与共:建构屋檐共同体的逻辑及实践启示——四川省彭州市金城社区的调研报告》。在报告中,团队归纳了金城社区“同在屋檐下”再造乡村共同体的逻辑链条,创新性提炼了“屋檐共同体”的概念内涵,为更广范围的乡村振兴战略实践提供了支持。

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先国公共政策研究基金主办的第六届“策论中国(2022)”评选活动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在“策论间,指点家国天下”的平台,激发大学生对时政的关注,了解公共政策科学决策的过程,进一步提高其观察、分析及解决社会发展相关问题的能力,同时促进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对提升大学生综合竞争力发挥着重要作用。“策论中国”活动以大学生社会实践和研究课题为基础,透过现象凝炼问题,通过深入的分析论证,对公共政策领域的问题提出政策建议,以供相关政府部门参考。

第六届“策论中国(2022)”评选活动自2022年3月开启以来,吸引了来自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众多国内高校共计300余篇作品参评。经过“提交报告—初次评选—入围决赛—决赛答辩”等步骤,本届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胜奖若干名。

我院师生始终铭记“公成天下,管法自然”的院训,曾多次参与全国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并获得佳绩。本次获奖不仅展示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理论研究与田野调研能力,还体现了其对社会问题的关切和责任感。科研之路,道阻且长,我院师生将以社会现实为启迪,以国家政策为指引,以理论知识为工具,积极进行更多样的科研训练和学术实践,努力实现更长足的进步。

                                                                                                           来源:行政管理系

                                                                                                           撰稿:袁安琪

                                                                                                           图片:“策论中国”会务组

                                                                                                           审核:范逢春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