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2

2022年10月11日上午,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9级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在望江校区第二教学楼顺利举行。考虑到疫情的特殊情况,本次答辩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分别于301、306、311教室同时进行。由朱红波老师、刘润秋老师、李敏老师、杨智恒老师、廖喜生老师、马爱慧老师、唐鹏老师、董欢老师、饶永恒老师、余超老师共计十位老师出席并担任答辩评委,分为三个专家评审小组对学生的毕业论文选题进行了考察与审核,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会答辩。

开题答辩分为学生陈述、老师点评提问、学生回答问题三个环节。答辩会开始后,答辩学生按照顺序依次向答辩组老师就论文的选题背景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进行了汇报。答辩组老师本着科学严谨、客观公正的原则,对答辩学生的开题报告进行了仔细审阅,既对其中的亮点与创新予以肯定,也对研究逻辑的合理性、研究对象的准确性、研究方法的恰当性等提出针对性建议。答辩学生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并认真整理各位老师的宝贵意见。答辩全程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秩序井然,严格遵照各项规范要求有序推进。

图1 二教311教室答辩现场

图2 二教306教室答辩现场

图3 二教301教室答辩现场

在本次开题报告中,同学们的选题在确保学术规范性的同时契合时代主题及当前热点,涵盖了土地利用时空演变、生态系统服务价值、土地流转区域差异等多个前沿创新领域,充分展现出土管学生良好的学科素养和扎实的专业水平,切实践行了“土含国运,管奉民生”的培养理念。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高度重视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积极开展改革探索,建立健全“开题-预答辩-匿名评审-查重-匿名答辩”全过程管理考核机制,有效提升本科生学位论文质量。通过本次开题答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写作方向,为后续顺利开展论文撰写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本次开题答辩也是一次交流指导会,对于培养土管学生的科创意识和学术研究能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来源: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

                                                                                                            撰稿:黄思睿

                                                                                                            摄影:黄思睿

                                                                                                            审稿:朱红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