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榜样力量】 育人担使命 喜迎二十大 ——我院3名教职工喜获学校2022年度表彰

发布时间:2022-10-14

2022年,我院教职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其中,张威老师获得第八届姜维平优秀教学奖二等奖,郭灵老师获得“四川大学2022年先进个人”称号,刘锐老师获得“四川大学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0月10日,学校在望江校区笃行楼召开2022年表彰大会,对获奖老师进行了表彰。通过表扬先进、树立典型,示范引领、砥砺前行。

【榜样力量】

第八届姜维平优秀教学奖二等奖——张威

张威,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工作基础理论、社会教育学理论与实践、儿童青少年与家庭专业工作、社会工作咨询。张威教授创立了社会工作实践基地——“华仁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培养了众多优秀的社会工作者,还曾受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接见和高度赞扬。张威教授在国内首次开设了社会工作基础理论方面的课程,提升了四川大学在国内社会工作专业领域的学科影响力。在教学过程中,张威教授倡导和践行“广义教育”思想,通过与学生进行广义教育式的讨论,培养学生自我教育的状态和系统性思维的能力,使他们能成为“为自己、为他人、为公众负责的人”。张威教授的广义教育使很多学生深深受益。2021年,历经10年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张威教授提出“基础能力”社会工作理论,该理论既能与西方理论对话又具有中国特色,是中国社会工作领域非常有价值的理论创新。

【获奖感言】教育不只是传授知识,而是推动受教育者形成与自己、与他人、与世界之间的反思式关系:中国更需要广义教育!

四川大学2022年先进个人——郭灵

郭灵,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办行政教师,六级职员。

郭灵老师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坚持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多年来,持续为学院科研事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连续多年荣获我院“管理服务先进个人”的称号,同时也在2021年获得四川大学科研管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四川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获奖感言】很荣幸当选“先进个人”。荣誉来之不易,十分感慨。感谢领导的信任,感谢同事的帮助,感谢自己一直的努力。

四川大学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刘锐

刘锐,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土地制度与基层治理。刘锐老师于2016—2020年连续4年作为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专家,参与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各项评估活动,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2015年以来,刘锐老师作为学分制导师,创办学院读书会,引导同学适应大学生活,指导学生阅读经典,助力学生健康成长。2019年,刘锐老师指导学生参与第三届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获得三等奖;2020年,刘锐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公共安全案例大赛”获得一等奖;2020年,刘锐老师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获得三等奖;2022年,刘锐老师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获得二等奖。

【获奖感言】能成为优秀共产党员是莫大的荣幸和鼓励,我要向给予我信任和鞭策的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和并肩战斗的教工三支部党员同志表示衷心感谢。我会努力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撰稿:刘珊

                                                                                                                      图片:学院网站

                                                                                                                      审核:王慧敏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