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韩杰书记为2019级本科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2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党委书记韩杰同志应邀于10月28日下午在望江基础教学楼C102为学院2019级本科生进行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历史·理论·路径·力量”的专题讲座。

韩杰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个重要论断,“中国式现代化”如何理解、如何实现、依靠什么力量?对于这些问题的回答,既是当下中国现代化理论探索的聚焦点,也是宣讲需要重点关照的“必答题”。

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韩杰书记从历史演进、科学内涵、实现路径、青年力量四个维度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点明:中国式现代化与民族复兴紧密相连、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紧密相连、与道路自信紧密相连,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追求伟大梦想、推进伟大事业、进行伟大斗争的进程中的伟大创举。这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代之问的理解。

讲座末尾,韩书记用四句诗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要坚定对历史的自觉自信、对科学理论的笃信笃行,增强志气、骨气与底气,做到不怕苦、能吃苦、甘吃苦,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事例,对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大有裨益,也坚定了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学院工作组

                                                                                            撰稿:李晨瑜

                                                                                            摄影:张祖祥

                                                                                            审稿: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