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硕士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 科学硕士 > 正文

科学硕士

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简介

发布时间:2023-05-10

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成立于2003年,是为适应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不断交叉、融合以及快速发展的要求而设立的新兴学科;2010年其所在的公共管理学科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2014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流动站。本学科点建立以来,培养了大批活跃于国内外教学、科研和其他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

一流的指导教师团队硕士点共有8位导师,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教授(含特聘研究员)3人,副教授(含特聘副研究员)3人,讲师2人;博士学位获得比例为100%。

独特办学特色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依托四川大学公共问题研究所等学术平台,在关注教育管理学科基础理论的同时,融合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知识,积极参与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不少教师和科研人员以不同方式为教育管理部门、地方政府、科研院所的战略部署及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本学科团队还利用各自的专业特长进行跨学科、跨专业、多方向的合作研究,如一带一路高校海外办学问题、居民教育素养及身体健康问题、产教与职教融合协同发展问题、特大城市教育均等化发展问题等,由此形成自身的研究特色与优势。

丰富的科学研究成果近5年承担科研项目60多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各类期刊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含教材)近10部,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哲学社会科学奖,在国内学术界建立了一定的影响。

目前行政管理硕士点形成了教育发展与管理创新、教育管理与政策、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教育经济与评价、高等教育管理等5个各具特色的学科方向。

1.教育发展与管理创新:杨斌李忠明、曾路遥

2.教育管理与政策杨斌吴敏马辰威贺璇田益豪曾路遥

3.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吴敏黄静马辰威曾路遥

4.教育经济与评价黄静田益豪

5.高等教育管理李忠明、尹怡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